后勤分团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

来源:人员机构时间:2010-09-28 00:00:00浏览次数:325作者:

后勤分团委作为后勤青年的重要组织,在后勤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在服务师生、搭建公司与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把分团委建成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青年组织。

召开青年座谈会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后勤分团委组织召开了五四青年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的青年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内心感受踊跃发言,深入地发表了自己的真实感想,同时也表达了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爱岗敬业、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的愿望。大家还对公司的发展和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党总支书记潘申洲与大家分享了“理想,奋斗,成才”的看法,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座谈会表达了公司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关注,团员青年在思想交流的同时也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

全力承办热情参与职工运动会。在运动会筹备到结束过程中,后勤分团委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拟定运动会实施方案,落实各项比赛场地,跟进各项比赛的后勤工作,及时发布比赛结果和现场图片等等;团员青年们放弃了休息时间, 加班加点工作组织好各项比赛,确保组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都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同时很多青年既是运动员又是工作人员,在赛场上他们挥汗如雨,争金夺银,赛场下也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团员青年们的**付出,确保了运动会的圆满成功。

全力以赴暑期迎新专项工作。暑假期间,大多数团员青年们放弃了轮休时间,冒高温,战酷暑,在餐厅、在学生公寓、在草坪绿树边、在专项工程施工现场、在班车上到处闪动着他们青春的身影,他们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工作着。编印《新生宝典—后勤服务指南》作为暑期党总支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后勤分团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在党总支的指导和各部门的协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从设计、组稿、修改、定稿、印刷到发放到楼的全部工作,在新生报到后,使每一个新生手里都有了一本生活服务的“红宝书”。新生报到期间,后勤党总支把新生退还公寓包运送工作交给了分团委,虽然团员青年们自身工作都非常繁忙,但是他们仍然接受了这个艰巨的任务,组建了迎新青年突击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项工作当中。一天下来大家虽然都已筋疲力尽,汗流浃背,但他们用实际行动有效保障了公寓包退还工作的顺畅进行,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争创青年文明号相结合。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争创青年文明号与创先争优活动内涵一致。师生事务办事大厅团支部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试点单位,始终将创建与本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把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本行业、本岗位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素质、长才干、展风采,努力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突击队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佳绩。继获得校级“青年文明号”单位称号后,师生事务办事大厅正在争创200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并已通过上级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