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行万步重检查 日新月异呈新貌----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监控工作初显成效

来源: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时间:2020-11-20 15:52:12浏览次数:325作者:金琳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扎实推进监控体系规范管理,开展半年以来,推进顺利,初显成效。

中心经过两个月的监控检查试运行后,总结经验,补充和完善监控考评制度,于今年9月起,以更加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方式保证了监控检查的有效运行。此次制度修订,以楼为单位进行考核,细化了考评细则,强化了考核力度,对重复发现的问题实行扣分制,对积极主动整改的楼宇,根据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加分,对检查中表现突出的楼宇,予以次月免检福利,充分调动了大家的整改积极性,也充分体现了监控工作的弹性和温度,重在鼓励大家正确的面对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整改到位。

同时,监控小组按月轮查,人人轮当组长,角色互换,职责互担,工作互查,交流互动,生活老师们在检查发现其他楼宇问题的同时,对照本楼开展自查,主动改进管理和服务的薄弱环节,由被动检查整改,转变为主动自查完善,逐步提升自身管理和服务水平。要求楼宇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做到断舍离,公共部位无杂物;不断提升卫生清洁标准,多角度高频次清扫,力求做到无死角,查与不查一个样;加强安全防范,严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将制度落到实处,处处体现出规范、有序。

在每周例会上,监控小组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地反馈各楼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情况,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探讨问题解决的方法,肯定大家的整改成果,同时,有效分享了管理和服务经验,充分发挥了监控工作的培训学习作用。

经过持续改进后的监控工作,不仅让各公寓楼呈现出整洁、规范、有序的新风貌,让软服务与公寓楼硬件改造相匹配。且让每一位工作人员做到严谨工作但不死板,快乐工作但不松懈,时时保持创先争优的良好风貌,为公寓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