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后勤集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立足岗位建功”技能比武的活动通知

来源:文一公司时间:2020-12-21 13:49:21浏览次数:917作者: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校园服务保障工作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后勤员工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后勤人的使命担当,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助力学校复课复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激发后勤职工学知识、学技术的主动性,锻造一支技术过硬、保障有力的队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后勤集团定于12月份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立足岗位建功”技能比武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比武对员工技能进行一次全面检阅,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为各岗位搭建现场演练、交流切磋的平台,推动员工专业技能和后勤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二、组织机构

技能比武由后勤集团牵头组织,各行业中心具体承办。成立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各中心(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竞赛活动的总体部署和监督指导,确保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有序开展。

三、比武时间

2020年12月份。12月为后勤集团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月。

四、活动项目

维修工:门锁维修(更换)、电工(三地控制电灯接线)、水工(制作正方形环形水管)、木工(制作捕鼠器木制底座)、泥工(砌墙)

保洁员:外保洁员捆扎大扫把、手工(机械车辆)作业、内保洁员教室(寝室、客房)保洁

绿化工:绿化作业考核

值班员:公寓楼值班员认人测试、教学楼值班员服务规范

餐饮:烹饪(红案)、面点(白案)、粗加工切配

驾驶员:小客车驾驶员换轮胎、大客车驾驶员定点停车

服务员:会务接待服务考核、客房接待服务考核

收发员(话务员):电脑操作考核

文印员:文印操作技能考核(抓纸、数纸、捆扎)

生活指导老师:管理和服务技能考核(公司管理制度、楼宇基本信息、突发事件处理等)

五、活动规则

参照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相关比赛规则,可以是理论考试,也可以现场实操,具体实施细则根据岗位特点和实际情况由各部门制定并经领导小组审定。

六、奖项设置

   参赛人数在10人以内的,获奖人数不超过1人,参赛人数10人(含)到20人(含)的,获奖人数不超过3人,参赛人数20人以上的,获奖人数不超过6人。各项目获奖员工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冠军将在后勤集团总结大会上进行表彰。

七、其他事项

比武获奖选手优先成为浙江省、全国后勤协会行业竞赛的参加人选,比武成绩作为员工评奖评优、岗位等级评定和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

                               


                           后勤集团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