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配送部举行饮食原材料验收线上培训会

来源:采购配送部时间:2021-01-05 10:46:37浏览次数:292作者:李菁杰

    为了规范饮食原材料的验收货流程,保证物资供应质量源头安全,12月28日下午,采购配送部举行了关于物资验收的钉钉线上培训会。临安分公司、东岳校区服务中心、城区服务中心餐厅经理及厨师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采购配送部李菁杰主讲。

培训内容主要针对现下餐厅用到的蔬果、肉类、生鲜鱼类、豆制品等五大类品类原材料物资展开。物资验收时,应从两方面对物资进行验收,一是相关证票的核验。每次、每批物资均需对相关证照、检测报告、送货单据等进行核验,核验证票的完整和齐全。二是对配送物资质量的核验。在对物资的质量核验时,做到对肉眼可见的不合格应当场处理,以重量计数的,要进行称重,以实际合格配送数量收货,对有外包装类物资应抽样开箱查验等。随后,李菁杰重点对进口原材料的物资验收进行了讲解。当下虽然因疫情影响已全部禁止进口原材料的使用,但相关验收制度还是得掌握。进口原材料的验收,要在日常物资验收流程基础上,对相关进口检验检疫票证进行重点核验。

   物资验收是采购的重要环节之一,此次培训,旨在规范采购流程,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强化物资验收,把好饮食原材料源头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