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时间:2022-04-25 15:50:17浏览次数:231作者:冯佳娜

420日,后勤集团联合保卫处在生活区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日活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马超英、纪委书记周爱娟、总经理助理方军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特邀保卫处张勤业、盛涛做主讲,学生公寓各楼楼层长代表参加。

马超英在致辞中指出,杭电生活区分布着5125间学生寝室,入住了2万余名学生,消防安全工作量大而面广,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加安全培训活动,共建平安校园。

 周爱娟宣布“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日”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代表毛索尔宣读《消防安全,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同学们在寝室内安全用电、规范用电,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同时,共建平安公寓。现场学生在横幅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地作出自己的承诺。

  启动仪式后,保卫处张勤业、盛涛老师为大家做灭火器的使用讲解、演练和消防水带的使用讲解、实操演练培训。

  

即日起,后勤集团将每月首周的周三设为“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日”,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覆盖所有公寓楼、所有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实操演练,由楼层长带动寝室长、寝室长带动寝室全员,增强同学们自护自救能力,提升同学们守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为迎接亚运会的顺利开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