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爱心高山杨梅进杭电

来源:办公室时间:2019-07-04 13:40:00浏览次数:335作者:dh

    近日,地处仙居最偏僻乡村的溪港乡塘弄村高山杨梅熟了,为使杨梅丰收转化为农户增收,我校驻村干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新峰联合校工会、文一公司党委,借助互联网+手段,通过“杭电后勤生活”微信平台、微信工作群在学校开展了结对帮扶单位“爱心杨梅”认购活动,师生积极认购200400余篮,价值近3万元。

仙居县溪港乡塘弄村是我校新一轮结对帮扶对象,地处仙居县西部的革命老区乡溪港乡的南端山区,是个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山区农村。全村农户335户,人口1055人,耕地面积346亩,山林面积4120亩。村现有低保户28户,低保边缘户13户。杨梅是该村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漫山遍野都是杨梅树,山顶有千年老杨梅树若干,高山杨梅无污染,品质好,纯天然,深受消费者喜爱。

陈新峰老师介绍,塘弄村高山杨梅一般于每年七月初集中上市,今年杨梅虽然丰收,但塘弄村地处深山,但因为运输问题,每年该村的杨梅滞销,给村民带来很大的损失。借助学校的资源优势开展爱心杨梅团购活动,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优先选择该村贫困户所属杨梅,实现精准扶贫,所购杨梅低于同期正宗仙居杨梅市场价,帮扶村“两委干部”负责采摘、运输、配送事宜。当天采摘,当天配送,真正实现从田间地头直达校园,校工会主席沈莉、文一公司党委书记林浩等主动担任爱心杨梅宣传大使,师生们积极认购。第一次爱心团购,早上从树上刚刚摘下的杨梅,下午便送到了师生手中,品尝过后老师们纷纷赞不绝口,并应广大师生要求又紧急增加了第二批团购活动。

本次爱心杨梅团购活动,面向贫困户精准对接,通过微信平台点对点预定,杨梅品质高且价格远远低于正宗仙居杨梅价格,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贫困户、组织实施单位方便快捷、我校师生受益的三方共赢局面,为今后学校结对帮扶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