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服务中心员工年度技能考核圆满完成

来源:城区服务中心时间:2020-11-22 22:02:00浏览次数:319作者:张蓓

   1120日,城区服务中心员工年度技能考核圆满完成。为进一步提高中心职工的业务素质和操作能力,激发全体职工立足岗位、苦练技能、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城区服务中心针对保洁员、绿化工、厨师员等不同特征分别进行了技能考核。

    一、保洁篇

    保洁员的技能考核是对实验楼所有卫生间进行彻底清理清扫。随着陈老师一声令下,考核正式开始。保洁员们弯腰侧身,努力伸长手臂,擦净死角污垢。污池异物也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活动持续一小时,使原本脏乱臭的卫生间焕然一新。考核结束后分别对每个卫生间进行打分,评比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二、绿化篇

    绿化工的技能考核是采用知识竞答的形式。考核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要求员工能看图识树,根据提供的图片说出该品种名称,并能回答出基本的园林绿化养护知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李金成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通过考核进一步提高了绿化养护人员岗位操作技能,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营造更优美的校园环境。
     
    三、餐饮篇

    1119日中午,第二届“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厨艺大赛在食堂二楼举行。比赛要求选手在60分钟内独立完成制作,并从口感、质感、观感等几个方面进行打分评比。整个比赛现场被锅碗瓢盘,以及那翻滚的铁勺、氤氲的香味,构造出一幅有色有味的画面。最终中心厨师长王健强用一道“松鼠桂鱼”俘获了在场评委的心,获得专业组第一名。办公室其他选手也大展身手,炒烧煎炸煮炖蒸样样精通,用心做出自己拿手的私房菜与大家分享。

        

    旨在通过技能考核,鼓励先进,激励后进。从而达到相互学习、不断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