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荣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时间:2020-12-17 14:07:49浏览次数:804作者:冯佳娜

  12月12日至14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二届二次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桂林召开。我校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称号,是浙江省属高校唯一获得先进集体表彰的单位

新冠疫情发生后,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在后勤集团统一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组,重点围绕四个“一”开展防控工作,制定“一”个《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开学工作预案》,组建“一”个医学隔离观察点,推出“一”批关爱学生暖心举措,组建“一”支学生、员工党员志愿团队。借助信息化手段、大数据精准防疫,建立科学有序、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筑起一道坚固的公寓防线。   

为服务回家学生,启动“公寓云快递”服务,开展寄递服务184次,代取物品357次,深入寝室351个,惠及学生355名; 为服务留校学子,推出“公寓小卖部”,累计服务学生3000余人次;组建留校学生和留观学生微信群,在线解决学生各类生活问题;为迎新回校学生,对4600余个寝室开门开窗通风、清理垃圾、末端放水、空调清洗、卫生消毒。党职员工扎根一线,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值班员李杰90余天坚守岗位服务留校学生;预备党员程春丽大年初二返杭投入观察点建设;保洁员兰志花连续20余天累计180余天主动承担观察点消毒清卫、物资运送、订餐送餐工作;G区职工突破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为留学生设立物资代购点,配合国际教育学院打印机票、打包行李。

近一年来,全体公寓人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谱写校园防疫诗篇,在校园战疫中发挥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树立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多次受到学校的肯定和校内外媒体的广泛报道,在高校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