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政办公室(信息办)时间:2021-11-17 10:35:13浏览次数:626作者:王嘉妮

1116日下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林浩主持,后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辉煌。

会议强调,后勤集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中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十大历史经验。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悟;在悟透上做文章,坚持知行合一学、践行宗旨学;在做实上当表率,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保障学校争创双一流、建好省重点的工作中出彩。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超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她从一个肯定、三个需要、四个时期、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全方位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她指出,要坚持与时俱进、自我革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方针,实现共同富裕和祖国统一。

集团纪委书记周爱娟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她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全面从严治党的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全会精神在后勤落地落实,为后勤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委书记林浩要求全体后勤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了解掌握全会精神,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要融会贯通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不但要自己学懂,更要用我们周边同志听得懂的语言,讲到干部群众的心坎里;要联系实际谋,将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后勤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要满怀**干,确保永葆**,富于创造,精益求精将各项工作做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