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感受峥嵘岁月——文一党支部走进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

来源:文一校区服务中心时间:2021-11-29 08:57:02浏览次数:397作者:胡菁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1月25日下午,文一党支部走进坐落于西湖区龙井路南天竺的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带领大家了解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步入纪念馆园区门口,“国魂不死”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赫然入目,浙军将士烈士群雕像庄严肃穆,党员们纷纷驻足瞻仰了辛亥革命烈士墓葬群和纪念碑。

随后,大家参观了“钱江勇气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五大部分展陈,重温了中国民主革命这一段充斥着血与火的战斗历史,深刻体会了浙江革命前辈的英雄气概,了解了革命前辈的伟大事迹,学习了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体会到了新时代每个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好省重点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