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政办公室(信息办)时间:2021-12-01 15:09:03浏览次数:753作者:赵晗池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受到后勤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并引发热烈反响。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林浩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通过了我党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分析了我们过去为什么成功,将来怎样继续成功,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我们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想透说清干实,在非常时期争做非常之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不但要自己学懂,更要用我们周边同志听得懂的语言,讲到干部群众的心坎里;要联系实际谋,将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后勤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要满怀**干,确保永葆**,富于创造,精益求精将各项工作做到极致。

后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仙保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从国际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深刻调整,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从国内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我党百年发展历程,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后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超英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们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和方针,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大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每一个阶段都是以马克思主义为统领思想,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指导思想,马克思思想中国化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地飞跃和升华,引导我们党往正确的方向前进,从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下一步,除了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最重要的还是实现共同富裕和祖国统一。

后勤集团纪委书记周爱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对过去100年党史的全面总结,也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动员号角。作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笃守初心、践行使命、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监督效能,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和后勤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后勤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后勤集团党委委员、东岳党支部书记王骅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必将激励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和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在工作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决议》的指导思想作为我们后勤工作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学好落实好,为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后勤集团党委委员、公寓党支部书记张滢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和人民用鲜血和奋斗书写的中华民族百年历史,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有利于全国人民进一步坚定自信、以更加奋发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要立足工作岗位,从实际出发,团结中心所有员工,用规范提升服务,用服务浸润育人,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上,构筑有温度的公寓家园。

后勤集团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术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刻的领悟是核心领航时代、党兴决定复兴,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导向引领作用。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好省重点贡献后勤力量、后勤智慧。

餐饮党支部书记张益群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政治品格、锤炼过硬素质、磨炼意志;把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餐饮实际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把对全会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后勤餐饮服务保障能力高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

物业党支部书记吴根发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幸福作为奋斗目标,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从到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再到抗疫情,无不体现了我们的党责任与当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俯下身子加油干!切实解决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文一党支部书记林小惠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带我们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重要理论和实践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我们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普通后勤人,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要加强学习,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通过阅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支部学习领会、党员互动交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三是要立足本职,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以丰富载体、多样形式、创新方法掀起文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让每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找准工作着力点,为服务保障文一校区贡献力量。

临安党支部书记潘昌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锚定新目标,为学校争创双一流,为全校师生增强幸福感、归属感,提供有力后勤服务保障。

党员代表冯佳娜表示,历史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看清楚、弄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一切为了师生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岗位用优质的服务创建创公寓幸福家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

党员代表方宏发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自身理论基础,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在坚守理想信念中守好“红色根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履职担当,认真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提高师生员工就餐满意率,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

职工代表李晨红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磅《决议》,创新提出“两个确立”,让团结一致向前进有了“定盘星”,对新时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以后我将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力争用实际工作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职工代表胡菁菁表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其实就是一个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缩影,从以前的艰苦,到今天的小康,始终对美好的明天充满期待。但这一切不是等出来,而是奋斗出来的,所以我会继续钻研技术、提高技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担当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