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党建合力

来源:机关党支部时间:2022-05-13 16:52:28浏览次数:648作者:赵晗池

   5月12日,我校后勤集团党委机关党支部联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第二党支部在后勤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林浩主持。

  

   杭科院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杭州科新公司总经理郑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领学中系统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足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展开,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高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道路奋力前行,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双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林浩表示,要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后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强调要充分用好新媒体渠道和后勤实践育人载体,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座谈会后,党员代表们前往校科技馆一楼展厅,参观了“伟大的历程——长征与遵义会议”专题图片展,在这里一起回顾历史,领悟长征与遵义会议精神。在杭科院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郑龙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来访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学校休读园、杭电亚运击剑场馆、智能洗车点、学生公寓、守正书院、教工餐厅等场所。

   长期以来,后勤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党建引领业务,结合行业特点,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党建合力,推动基层党建与后勤工作发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