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信息办)时间:2022-05-14 21:12:21浏览次数:232作者:陈楚

5月9日,后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工作条例》等内容。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林浩主持,后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1652492566697554.jpg

林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注重青年一代的发展,鼓励青年不断进取,砥砺前行,挥洒青春的汗水,此次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后勤集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林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粮食安全、海洋科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后勤集团纪委书记周爱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 要深学细悟,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周爱娟从深刻领会《**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学习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做好集团纪委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她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工作,是新时代**工作的基本遵循。并从提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学用结合,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宣传,努力营造氛围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林浩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推动后勤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劳动育人新课题;三是加快后勤队伍建设,加强见习基地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和后勤青年员工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努力把后勤特色和优势有效地转化为培育时代新人的能力;四是不断深化后勤改革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建设高质量后勤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扎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林浩强调,后勤集团上下要深学细悟,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要坚持“六个必须”,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三是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持续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反**政治定力,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树新风。

林浩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工作是掌握群众诉求的重要渠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体系的有机组成,深刻认识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是做好**工作的关键环节,深刻认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中央制定出台《**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加强了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我们既要对所在岗位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所在岗位应当承担的**工作任务负责。要直面矛盾,更要善于化解矛盾,加强工作预判,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合法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学习贯彻《条例》取得成效。一要把抓好《条例》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后勤系统内学习宣传,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围绕5000号问题反馈处理,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贯彻实施《条例》为统领,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减少**、化解矛盾,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提升后勤服务管理水平。

后勤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