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举办法律知识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党政办公室(信息办)时间:2022-06-01 15:20:40浏览次数:214作者:吕家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职工学法、用法意识,530日下午,后勤集团在后勤二楼会议室举办法律知识专题学习讲座,特邀公司法律顾问赵鑫莹律师主讲。会议由集团纪委书记周爱娟主持。

鑫莹就工作和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涉法难题进行解读,并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相关问题,如自甘风险、高空抛物法律责任,人身损害赔偿数额认定等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讲座重点结合了法条与工作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针对性和指导性较强,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给与会人员提供了一个能与法律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后勤职工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领悟民法典有关内容,提高风险规避意识,更好地为后勤发展服务。

集团各中心部门经理及以上人员、职能部门办公室人员共计46人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直播观看人数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