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党支部与后勤集团党委机关党支部举行 “传承非遗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时间:2022-06-02 17:11:04浏览次数:257作者:校团委、后勤集团

  6月1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与后勤集团党委机关党支部在第五餐厅举行“传承非遗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校机关党委书记袁秀川、党委委员潘申洲,后勤集团党委委员、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后勤集团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文小二工作室学生负责人参与其中。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晓琪主持。

  活动现场全体参与师生首先一起重温了端午节的由来,学习与端午节有关的红色故事。并跟着刘勋碧师傅、王聪师傅和滕伟岭师傅学习粽子、香包和水饺的做法,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非遗美食和传统手工艺。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一个小小的粽子、香包和水饺凝结了太多劳动人民的智慧,也承载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过传统节日,重温红色党史,弘扬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不断筑牢支部党员们的理想信念之堤,浇筑逐梦青春赛道的干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师生办实事,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