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印记,弘扬革命精神

——东岳党支部、文一党支部参观杭州市革命烈士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一党支部、东岳党支部时间:2022-06-23 14:25:03浏览次数:260作者:胡菁菁 阮捷

6月17日,东岳党支部、文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印记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五•四”运动到中共杭州地方组织诞生,从土地革命到杭州抗日救亡运动……每一段历史都是一位位烈士谱写的生命之歌!无数革命先烈们的峥嵘革命史,一帧帧烈士照片感人肺腑、一幅幅革命画卷震撼人心,据统计,纪念馆内珍藏着近2500位烈士的事迹资料,是近一个世纪以来,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的革命斗争历史的真实体现。

在参观过程中,看着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注视着一件件带着时代印记的“老物件”,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不畏牺牲的奋斗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宣誓墙面前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对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将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为民族复兴的远大理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来,激发创新的热情,凝聚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后勤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