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温馨送别毕业生

来源: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时间:2022-07-09 13:25:58浏览次数:270作者:冯佳娜

近期,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秉承“用规范提升服务,用服务浸润育人”的工作宗旨,“把学生放在心上”的工作理念,淡化服务的锦上添花,强化服务的雪中送炭,多措并举温馨送别毕业生。

用心用情做服务,开启毕业新征程。中心提前部署、梳理流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公众号发布毕业锦囊,整合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毕业六类事项办理流程,五类有住宿需求毕业学生暑期住宿安排,让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按图索骥,方便同学们按需办理。为温馨送别毕业生,中心在各毕业生楼布置毕业生留言板、设置毕业生服务点;组织毕业生楼开展一期毕业主题黑板报、拍摄一张毕业全家福、举行一场毕业生欢送会等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平安温馨的毕业氛围,向毕业生表达公寓人最后的祝福和叮嘱。

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生活指导老师积极进寝室,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动态,解决学生需求,将事无巨细化作声声叮咛。根据学生需求,中心加大对毕业生楼爱心小推车的投放量,满足同学们搬运行李的需要。在32#楼放置碎纸机,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碎纸服务。积极寻求场地为考取本校研究生、二学位的学生办理行李寄存,累计服务学生321人次,寄存行李1433件。累计为475名有需要的同学提供集中住宿和暑期住宿服务。为方便同学们处理不便带走的物品,中心在毕业生楼宇附近设置四处废品回收点,同时加强对回收点监督,保障学生合法权益。

践行使命担当,温馨小屋再展成效。2019年杭电最美学姐温馨苑的故事,为学生们播种下了文明离校的种子,今年毕业季温馨小屋再次呈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一键还原寝室至最初的模样,成为今年毕业离校期间公寓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各毕业生楼陆续涌现,同学们用最后一次打扫,让四年的大学生涯,在还小家一个整洁容颜,将最后的温馨和爱留给学弟学妹们的热情中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