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小树苗公益课堂暑期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文小二工作室 时间:2022-07-21 13:24:50浏览次数:363作者:俞舒婷

718日上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小树苗公益课堂暑期班开班仪式在下沙校区后勤楼二楼培训教室召开,小树苗课堂的小朋友及部分家长、志愿者、文小二工作室部分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戚明钧、校团委书记王秋兰、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林浩、后勤分工会副主席林小惠等应邀莅临活动现场。开班仪式由小树苗公益课堂老师负责人王术海主持。


戚明钧对小树苗公益课堂的开展表示了肯定并向小朋友们提出了“三个期望”——多多读书、多交朋友、培养兴趣爱好。他表示,孩童时期的阅读会对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受益终生,而小树苗公益课堂聚集了许多成绩优异、热爱读书的志愿者,可以帮助小朋友们学习阅读、理解书本。同时,小树苗公益课堂有一群性格迥异、精力充沛的小朋友,上至准高中,下至幼升小,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交到不同年龄段的朋友,了解到不同的知识。此外,小树苗课堂安排了文学、科学、外语、游泳、劳动、手工、美食等众多类型的课堂,小朋友们除了常规的课程学习,也有许多机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戚明钧希望小朋友们在今年小树苗公益课堂上可以学会读书、交友、发展兴趣爱好,平安、快乐地渡过一个快乐的暑期生活。

林浩对小树苗公益课堂的开展表示了祝贺,对文小二工作室、小树苗课堂工作团队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小树苗公益课堂十年间不断完善、独立创新,由一对一的作业辅导拓展到现在的一对多趣味课堂、户外实践;由基础的文学课、科学课拓展至游泳课、艺术课等。后勤集团在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也力所能及地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小树苗课堂从服务后勤保卫子女扩展到了全校教职工,安排了专门的场地、专门的经费、专门的人员、专门的学生团队保障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都能在小树苗有所收获。

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小树苗公益课堂暑期班学生负责人卞文杰同学介绍了小树苗公益课堂的发展历程和本次小树苗公益课堂的筹备情况、志愿者招募情况、小朋友报名情况及授课计划。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志愿者代表施博誉代表示:小朋友与大朋友的碰撞给小树苗带来许多活力与生机,小朋友们收获快乐的同时也让志愿者们重温了一遍儿时自己玩过的东西。小树苗公益课堂可能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志愿者以及家长们都可以提供宝贵的意见,让小树苗变的更好!

学生家长代表刘芳芳对小树苗公益课堂暑期班的举办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暑假期间很多教职员工为了教学、科研、服务保障等工作依然坚守岗位,小树苗课堂为部分教职员工解决了照顾孩子的后顾之忧,可以更加专心工作。她相信在每一位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可以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最后祝愿小树苗课堂越办越好。

  开班仪式上,大家集体观看了2021年度小树苗公益暑期课堂视频展示,与会老师为小朋友们赠送了彩铅、画本等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