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委开展“学史沐清风 奋进新征程”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文一公司时间:2022-11-15 10:13:45浏览次数:38作者:倪佳红 王嘉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清廉后勤”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思廉崇廉,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后勤集团党委于11月4日、11日分两批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新提任干部等党员干部代表赴“吴山清风”廉政教育专线,开展“学史沐清风 奋进新征程”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吴山位于杭城南部,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阮公祠、三茅观少年于谦读书处、周新祠等廉政教育点,学习了为官清廉、勤政为民的阮元、“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于谦、惩贪扶困的“冷面寒铁”周新的勤廉事迹;品读了梅挚反腐檄文名篇《五瘴说》;观看了吴山廉政教育专题片,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展示厅,在感受吴山悠久文化积淀和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的熏陶。

健步吴山,历览先贤,品味“清风”,正心修身。此次廉政主题教育活动,“有东西可看,有内容可听,有先贤可鉴,有经验可学”,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让每位党员干部都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吴山先贤的勤政为民初心和廉洁自律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两袖清风”守教育服务热土,以实际行动谱写后勤廉洁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