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杭电开学遇见“梅”好 “赏花月历”方便打卡者

来源:文一公司时间:2023-02-13 09:01:53浏览次数:171作者: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1日电(谢盼盼 程振伟 王术海)2月11日和12日,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简称“杭电”)学生寒假结束返校日。记者从杭电后勤物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团队电子手绘了一份校园“赏花月历”,并趁着开学向社会发布。

  这份“赏花月历”可以方便师生知道杭州下沙校园,在什么时间点,可以在哪个地方观赏什么花。

  “赏花月历”主要以卡通手绘的形式呈现,在地图上的相应位置添加了花类的素描,同时标注了月份。这就意味着想在杭电校园赏花的人可以“因时、按图赏花”。

  杭电师生熟悉的校园网红花类,在月历上皆有体现。教学区第八教学楼南边的小道上,红梅园现在正是怒放黄金期。而到了3月上下,生活区第五宿舍楼附近的大片玉兰,即将盛开。

  该校大三学生周婷说:“现在有了‘赏花月历’,可以‘按图索花’提前做准备,力争最先在朋友圈发。”

  “赏花月历”显示,教学区问鼎广场南侧的大片荷花,将于6月至8月上演“盛开大片”。9月,教学区行政楼西边的正心休读园里,园林培育大师朱师傅精心培育15年的“镇园之宝”大昙花将如约开放。同时,月历还特地标注了杭电毕业生最喜欢的银杏小径,显示最佳观赏时间是11月。

  这两天是杭电学生返校日,按照“赏花月历”前往教学区南边的红梅小道打卡,可以看到66棵红梅树争奇斗艳。

  “我最喜欢这里的一抹抹红,红梅代表着喜庆,我把在这里拍的红梅视频发给了爸爸妈妈,他们很喜欢。”大二学生陈彦彤说。

  据了解,“赏花月历”是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廖蕾蕾与一名叫王潇雅的小学生用绘画软件手工绘制而成,总用时达十几个小时。

  “校园就像家一样,哪里有什么花,什么时候开,以前想搞清楚都很难,这个月历倾注了我们的深厚感情,希望能方便大家提前准备赏花打卡。”廖蕾蕾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