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春季花展在休读园举行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时间:2023-03-02 15:03:23浏览次数:57作者:汪露霏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2月22日至28日,物业服务中心举行“春华秋实,不负春光”主题春花展。主打20余种、40余盆精品春兰在休读园绽放同时休读园里也是一片绿意盎然,热带花木、地生蕨类郁郁葱葱,四季常青的天堂鸟驻足于园内,橘红与蓝色相迎,显得熠熠生辉。兰花苑内姹紫嫣红,与翠竹、春兰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吸引师生纷纷拍照打卡,并在留言墙写下对春天的美好祝福

兰花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被孔子誉为“君子之花”,是浙江省“省花”,观赏、药用、科研、文化价值都很高。本次花展在物业服务中心绿化部朱龙鸣的带动下,展出了包含三合蝶、绿云、冠蝶、廿七梅等在内的多种春兰品种。活动现场,朱师傅对展示的春兰如数家珍,向师生们耐心介绍。据悉,有着16年养花经验的朱师傅,在新年伊始先后获得了杭州市市民兰花节金、银奖全国春兰展银奖。作为兰花“发烧友”,他与学校兰花协会密切合作,长期开展花艺交流,已培育有兰花近2000盆。

春兰代表着淡泊高雅、青春活力,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征。我们借着春兰的美好寓意,给师生带去赏心悦目的遐想,体会万物复苏的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