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物业服务中心时间:2023-03-10 15:18:16浏览次数:71作者:徐加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物业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3月3日中午,支部在学生活动中心西开展绿植义诊、花种赠送活动。
  活动包含了绿植花卉换土栽种、养护知识答疑、花种赠送等多项内容,并与垃圾分类宣传相结合。义诊活动也效仿医院的看病基本流程,用“挂号”、“门诊”、“治疗”等代入其中,将日常垃圾分类题目快问快答作为“挂号费”展开,既增强了活动趣味性,也提高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度。

活动现场,师都带着自己长势不良的绿植或绿植照片询问原因,绿化部老师则根据植物本身出现问题的形态特征,并与师生们沟通交谈后,了解他们日常养护的习惯给出“诊断”最后结合植物本身问题为师生们讲解绿植养护相关知识,包括植物所需的水、气、肥、热等各种要素,并对17盆生长情况不好的绿植进行修剪换盆等治疗。

在问诊治疗后,117位师生在活动现场领取分发的花种肥料及营养土拿着物料的师生们都感到很暖心,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现场,很多热爱园艺的学生和教职工向绿化老师们咨询家庭园艺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老师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耐心地给予解答,给出了一些很好的解决方案得到办法的师生们为能有这一项活动解决他们的疑惑纷纷赞不绝口。

3.5学雷锋是义务,守护绿色校园也是每个人的义务。支部联合其他中心、部门在努力提升校园环境的同时,也在为提升多彩校园、文明环境而努力。如定期清理校园垃圾、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等,用实际行动影响每一位在校师生,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绿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