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邂逅小鲜肉”——后勤分工会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一)

来源:后勤分工会时间:2023-03-10 09:39:45浏览次数:129作者:后勤分工会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后勤分工会举办了以“绿意盎然,邂逅小鲜肉”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多肉种植DIY活动。此次活动由物业服务中心陈健老师主持,特邀文一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张蓓老师主讲,借绿植抒发后勤员工们的高雅情怀,丰富后勤员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伊始,文一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张蓓老师给大家科普了多肉植物的种类和专属用词,介绍了适合植物生长的土壤介质、盆器选择、翻盘及盆栽要素等背景知识,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察,把要点牢记在心里。

 

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到部分多肉植物是可以食用的,老师特意邀请大家传递品尝,在场的员工都兴致盎然,纷纷踊跃尝试,活动氛围温馨而融洽。

DIY种植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变身巧手花匠,小心翼翼地将多肉根部原本包裹的泥土去除,在盆器中找准位置,扎根,埋土,耐心地呵护着眼前的小生命,在动手的过程中展现出了丰富的创造力,不一会儿,各色各样的多肉盆景映入眼帘,大家也从中感受到了栽培的乐趣。

 

后勤集团历来重视员工活动,此次活动期间,集团领导莅临现场,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肯定、鼓励与支持。

 

活动结束后,大家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艺术品”反复欣赏,爱不释手,并一起合影留恋。

 

融融绿植,不仅代表着初春时节的美好,更倾注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此次活动,让后勤女员工们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享受到幸福生活的意义。每个人亲手种下的多肉绿植,都是一份独一无二的女神节礼物,后勤集团祝所有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